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刑事法规 > 量刑方面的司法解释 > 正文

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定累犯如何确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“五年以内”起始日期的批复

作者 lawyeryi 浏览 发布时间 2018-12-30 13:18:50


最高人民检察院
关于认定累犯如何确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“五年以内”起始日期的批复
(2018年12月25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三届检察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)
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告
 
       《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认定累犯如何确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“五年以内”起始日期的批复》已于2018年12月25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三届检察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通过,现予公布,自2018年12月30日起施行。
最高人民检察院
2018年12月28日

 
北京市人民检察院:
       你院《关于认定累犯如何确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五年以内起始日期的请示》收悉。经研究,批复如下:
刑法第六十五条第一款规定的“刑罚执行完毕”,是指刑罚执行到期应予释放之日。认定累犯,确定刑罚执行完毕以后“五年以内”的起始日期,应当从刑满释放之日起计算。
       此复。
最高人民检察院
2018年12月28日
 
 

法律咨询电话

15014024650

律师在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