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位置:首页 > 其他犯罪 > 污染环境罪 > 正文

清远警方严打涉环境污染犯罪半年刑拘39人

作者 lawyeryi 浏览 发布时间 2018-07-06 08:18:11

原标题:半年侦破污染环境案7宗刑拘39人
法制网讯 记者雷健 犯罪嫌疑人为赚取处理工业废物的费用,私自倾倒、掩埋酸渣、碱水等污染物近200吨,造成周边环境严重污染。日前,在广东省公安厅的协调指导下,清远市公安机关破获该起污染环境案,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。
据警方介绍,5月中旬,有媒体报道称,在清远市清新区一空地,堆满了污泥和垃圾,面积约66亩,厚达五六十公分,散发出刺鼻恶臭,附近的草木、青蛙等动植物尽死。污泥中夹杂着一些黑油,担心黑油渗入地下,污染饮用水源。在省公安厅的协调指导下,清远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统筹开展侦办工作。清新区公安机关审查立案后,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文、黄某强、刘某明等7人。
经公安机关初查,在今年3月至5月间,犯罪嫌疑人刘某明、胡某文为赚取处理工业废物的费用,由杜某全、严某凌联系源头货源,刘某明负责安排司机驾驶车辆到广州、佛山、江门、东莞等地的厂内运输酸渣(初步调查数量约140吨),到肇庆运输碱水(初步调查数量约60吨),由刘某明联系黄某强(另案执行逮捕)等人商定在某屠宰有限公司内通过倾倒、掩埋的方式处理工业废物,从中获取利益。
据悉,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办理中。
记者了解到,今年以来,清远市公安局坚持以“零容忍”态度,组织全市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严厉打击涉固体废物、危险废物等环境污染违法犯罪活动,与环保等行政主管部门开展信息互通、执法联动,针对当前非法排放、倾倒、处置危险废物、固体废物、偷排污水废水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,对辖区内重点场所、企业等开展摸排,从源头发现违法犯罪线索,依法打击、摧毁犯罪网络。
1月至今,清远市公安机关共侦办破获污染环境案7宗,其中涉及危险废物、固体废物的5宗,刑事拘留39人。

法律咨询电话

15014024650

律师在线